生命故事書是什麼?

是將我們的人生經歷、事件、當中的感受和想法、人生座右銘等,經過整理後紀錄下來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,獨一無二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,失智長輩在走過60、70年頭歲月後更有說不完的故事。許多人認為失智了就什麼都不知道,不管輕度或重度失智長輩對自己的人生故事都是有興趣的。因此,我也為我的阿媽製作了一本專屬於他的生命故事書。

00.jpg

04.jpg

06.jpg

08.jpg

03.jpg

05.jpg

07.jpg

阿嬤跟我講了很多有關於她的故事,讓我瞭解到在阿嬤那個時代有多辛苦。阿嬤也說經由這次的訪談,讓她回憶起了很多小時候的回憶,阿嬤也很喜歡我製作的生命故事書。空閒時,建議子孫們為爺爺奶奶製作一本生命故事書,藉此享受親子天倫之樂,並且創造美好的回憶。每一個人生如一本精采動人的故事書不分老幼、沒有階級、無所分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g 的頭像
    Ting

    T的部落格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